“以性换鱼” 肯尼亚女性悲歌将终结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每天,当渔夫划着木船抵达肯尼亚西部维多利亚湖岸时,已经有妇女在岸边等待收鱼,她们拿到鱼后,回到所在小村的市场上售卖。然而,她们支付给渔夫的不仅有钱,还有自己的肉体。

“以性换鱼”在当地已经盛行很久,甚至有了一个专有名词“jaboya”。对当地贫穷的妇女来说,这是她们养育子女的方式,尽管非常残忍。

“我被迫以性换鱼,因为我别无它法。”35岁的寡妇Lucy Odhiambo在接受采访时说,她有5个嗷嗷待哺的儿女,她需要支付孩子们的学费和生活费。她承认“以性换鱼”是一种罪恶,而且希望远离这种可怕的行为。

“以性换鱼”不仅对当地以此维生的妇女造成伤害,还导致艾滋病的流行。在这片偏远蒙荒的地区,艾滋病的感染率高达近15%,是肯尼亚全国艾滋病感染率的两倍。

万幸的是,现在美国一家和平组织US Peace Corps,支持当地的慈善机构Vired,帮助妇女改善她们的命运。通过该慈善机构,妇女们可以通过贷款方式购买渔船,雇佣男性渔民打渔,自己负责贩售,挣来的钱在支付渔夫的工资、孩子的学费、自家的生活后,偿还贷款。

“以性换鱼的时候,我曾以为我早就死了,我无法继续那样活。”Agnes Auma现在拥有一艘船,雇佣了渔夫帮她打渔,她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我再也不需要依靠男人生存,我可以自己谋生,我偿还贷款,我的良心不再愧疚。”

据BBC报导,目前已经有19名妇女通过这种方式,拥有了自己的渔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