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隐忧 北美玩具商多重检测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讯】美国国际玩具博览会目前正在纽约举行。因为中国制造的玩具,多次被测出含有毒物质而被召回,北美厂商对含中国制造零部件的玩具,不得不反复做质量检测。

美国国际玩具博览会是西半球最大的玩具贸易展,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但是这里的很多的玩具,从这些豪华车模型,到这些万圣节荧光棒,或多或少都有零件是中国制造

很多中国的玩具制造商都是强迫劳教所关押的人员作为劳工,以降低成本、牟取暴利。2012年12月,美国媒体《俄勒冈人》向美国移民海关执法署报告了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它被藏在俄勒冈州居民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购买的万圣节装饰品中。对于这种廉价的劳工成本,西方公司无法竞争。

Worx公司共同创办人基恩•哈斯敏斯基:“那里的劳工成本太有竞争力。实际上,在国内环境中真的没有办法与之竞争,我们做任何一种产品都是这样。”

而中国制造的玩具有着非常不良的安全记录。纽约时报在2007年6月报导,当年所有因安全问题被召回的24种玩具全部是中国制造的,其中包括150万件被召回的Thomas & Friends品牌的玩具火车,因为它们的涂漆含有金属铅,对大脑有害。2011年,电讯报报导在中国生产的玩具,有1/3含有铅、汞或镉等有害的重金属。

因此,玩具零售商对于中国制造的产品和部件,聘请第三方公司做质量检测,例如亚洲检测公司或SGS公司。亚洲检测公司人员表示,很多玩具商聘请他们做检测,是因为担心产品可能不安全或有毒。

即使经过了这种初步检测,玩具的零售商往往还会再反复做测试,以确保安全。

Worx公司共同创办人基恩•哈斯敏斯基:“很多零售商还会把玩具从货架上取下来重新测试一次,只是为了确保生产过程没有发生过任何变化。 ”

小童公司执行副总裁瑞克•安格尔:“我们反复测试产品。”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