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辅致命对峙中乌克兰总统罢免总参谋长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处于困境的乌克兰总统星期三罢免了他的总参谋长扎马纳将军,与此同时数千反对派抗议者守卫着基辅市中心的路障,而军方则宣布在全国范围的对他们所谓的“极端集团”进行镇压。

在罢免扎马纳将军之前,基辅的反对派抗议民众和防暴警察发生了数小时冲突,导致至少26人丧生,几百人受伤。民众抗议的对像:亚努科维奇总统没有说明罢免总参谋长的原因。

暴力行动平息后几小时,内务部宣布了进行全面“反恐行动”,并说国内其他地方的抗议者攻占政府武库,夺取了武器弹药。地方媒体援引官员的话说,他们担忧那些武器库存被转运到首都为那里的抗议者所用。

安全部门领导人亚基蒙克说,全国各地的市政大楼、安全办公室和武库曾遭到袭击。他说,过去24小时里有1500把枪支和10万发子弹已经落到“罪犯的手中”。

最近的暴力行动在近三个月的反政府抗议中是最血腥的一起,这引发西方国家当局的谴责浪潮,还导致联合国发表声明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