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入籍数减四成 半数卡在语言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根据移民部内部资料,中国移民申请人入籍加拿大的人数逐年下降,而被拒的申请人中,有一半是因为过不了语言关。请看报导。

根据移民通讯月刊通过信息获取法,取得的移民部内部数据表明。来自中国的申请人取得加拿大国籍的人数,从2007年到2012年间逐年递减。

从2007年的超过2万4千人成为加拿大公民,到2011年只有1万5千多人,下降了36%,近四成。究其原因,并不是中国申请人数量下降,而是移民部审批速度下降,再加上中国移民难过语言关。

数据显示,申请被拒者中,因为语言问题被拒者比率超过一半。近期联邦政府将入籍年龄上限又提高到64岁,对于中国移民面临的语言困扰,移民部长表示近年来,政府在卑诗省安置计划上投入超过三倍,给予了相当的支持。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可以看到,在中国有很多高品质的与加拿大合作的学校,中国的教育质量也在提高,这就和以前有很大不同。但那些没有这些条件的人,我们将继续提供支持,未来将看到一系列支持移民安置的拨款。”

对于现行入籍申请四级的语言要求,他认为并不高。

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12级中只要求到4级,基本上只是组成简单的句子,3、4年级的水平远低于流利英文的标准。”

他也表示,来自全球各地移民的入籍考试水平在提高,通过率高达85%。另外,新的入籍法案预计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生效,而在法案通过之前提交的入籍申请,还将依照旧规定审理。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