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巍被杀案十载 仍未等到审决

【新唐人2014年02月22日讯】卑诗省新民主党星期五通过媒体呼吁加拿大和中国政府,对十二年前女留学生赵巍(音译),被同居男友杀害后又将尸体投湖一案进行加紧调查,并早日发布审判结果。请看记者张宁的报导。

新民主党省议员关慧贞今天(星期五)表示一直关注十二年前赵巍被同居男友杀害案件,并希望此案在审查过程中不会石沉大海。

卑诗省新民主党议员关慧贞:“(赵巍)的家庭希望能得到回答,并希望有一个公平正义的上诉结果。”

关慧贞表示在2012年九月,杀害同居女友的留学生李昂在北京高级人民法院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李家属提起上诉,不过目前仍然没有上诉结果。参加发布会的姚永安说,至今还未等到结果,这并不寻常。

卑诗省新民主党姚永安:“通常来说,上诉结果不会太久,但是这次却等待了一年多。赵巍家人对此不解。”

由于被害者家属无法直接督促中国司法机关加快处理上诉案件,所以委托加拿大政府询问有关上诉的最新情况。

被害者赵巍,2002年十月份初遭同居男友李昂,现名李佳明杀害,并将尸体装入手提箱后投入米逊湖。同年十月9日,李昂报警声称女友失踪,后返回中国。经过皇家骑警调查,在2003年认定李昂为杀人凶手。

加方曾经多次提出引渡李的要求,但被中方以“司法管辖权”为理由拒绝,案件因次延迟多年。可是一直到2011年九月份,赵巍被杀案才在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审。随后一年,李昂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提出上诉。至今仍无任何上诉结果。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