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独立评论员成立协会撑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讯】在周日反灭声游行的前夕,香港一班著名评论员及学者星期六宣布成立独立评论人协会,关注和捍卫香港的新闻及言论自由,并将有关讯息传递给港人。

由29位电台主持人、评论员及学者成立独立评论人协会,他们都带上蓝丝带,强调要团结力量一起捍卫新闻及言论自由。

独立评论人协会召集人吕秉权:“我们要向打压传媒的低气压说不,面对严峻的环境,我们不会退缩,不会沉默。”

香港评论员程翔:“新闻自由看上去无色无臭,看不到、摸不到,但是当这个社会没有新闻自由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会大祸临头了。”

协会创会会员、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强调协会没有政治背景。

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我们唯一的统一的立场就是要坚持捍卫香港的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我希望透过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在这二方面做一些实务的工作。”

被封咪的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呼吁港人效仿反23条的精神。

前商台主持人李慧玲:“我希望重演03年香港人手拖手对抗23条法的精神,大家一起出来为这么严峻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做一些事,就是用脚出来。”

独立评论人协会表明会参加23日记协举行的反灭声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