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评论员称余额宝是寄生虫 遭嘲讽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讯】近来,“余额宝”因规模效应增加,对银行“储蓄”体系构成了一定的威胁。21日,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兼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发表文章称,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典型的“金融寄生虫”。该论点遭到中国地产大亨和众多民众的嘲讽说“央视评论员比的就是忽悠的能力”。

余额宝的出现给银行带来巨大冲击

大陆媒体介绍,早在2012年5月,支付宝就获得了基金支付牌照,同时获得此牌照的还有易宝支付、财付通、快钱等民营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平台将繁琐的基金买卖交易,变成了像给“支付宝”等充值一样简单。

支付宝跟其他几个第三方支付平台相比,有大量的“沉淀资金”,其每一个用户的背后,是巨大的、有后续消费和投资能力的用户。但银行账户上活期存款的利息很低,只有0.35%。比活期存款利息更低,支付宝账户里的钱根本就没有利息,因为支付宝不是银行类金融机构,金融监管政策不允许支付宝等给账户上的钱发利息。

于是,“支付宝”就顺水推舟,进行了一次水到渠成的创新,推出了基于支付宝账户的“余额宝”。在不影响支付宝账户所有消费、转账和支付等功能的情况下,用户还可以把没有利息的支付宝资金转入余额宝。一旦把钱从支付宝账户转到“余额宝”,支付宝公司就自动帮用户把钱买成货币基金,在“余额宝”里的钱就可以得到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支付宝还允许你直接用“余额宝”里的钱进行消费。

央视评论员称余额宝是寄生虫 遭嘲讽

21日,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兼首席新闻评论员钮文新发表文章称,余额宝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典型的“金融寄生虫”。

文章中称:“当余额宝和其前端的货币基金将2%的收益放入自己兜里,而将4%到6%的收益分给成千上万的余额宝客户的时候,整个中国实体经济、也就是最终的贷款客户将成为这一成本的最终买单人。”
  
钮文新认为余额宝所冲击的是中国全社会的融资成本,冲击的是整个中国的经济安全。因此他主张取缔余额宝。
  
随后支付宝进行了回应,回应中称,余额宝一年的管理费是0.3%、托管费是0.08%,销售服务费是0.25%,总共的结果是0.63%,并非钮文新所称的2%。

对于央视评论员针对余额宝文章的文章遭到中国地产大亨和众多民众的嘲讽。

@任志强: 央视评论员比的就是忽悠的能力。

饱马钓车:钱荒与余额宝无关,关键是央行对去年无良媒体热炒M2世界第一所致的各种顾忌,导致在目前CPI低的情况下,也不敢放松银根!其实,RMB的M2高与汇率、利率、独立货币政策三者一把抓有关,无良媒体连这么基础的知识都不懂就知道一味热炒,实乃是社会最大的毒疮

冬眠的蛇1977:说银行是趴在银行身上的吸血鬼,那请问银行呢?银行不是趴在普通老百姓身上的吸血鬼吗?中央一再说要增加居民的财产性收入,可也一直没见动静。余额宝只是把普通老百姓的少的可伶的一点积蓄(用于子女教育或养老等必须支出)累积起来,增强和银行的话语权,拿回本来就属于他们的一点财产性收入。

创新无限者:“强化政府权力和垄断的代言”这才是根本 。

十三条腿的蜘蛛:都说是央视的评论员了,不脑残多对不起“央视”俩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