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H7N9禽流感扩散 9省2市传疫情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中国H7N9禽流感疫情持续蔓延,病例已经扩散至9省2市,波及东北地区,吉林省日前发现首例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而广东又新增4例,这4名患者病情都很危重。

据报导,吉林省长春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为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从事家禽养殖的50岁男子梁某,19号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收治,目前正隔离治疗中。

吉林长春市净月开发区人员沐先生:“净月开发区就是农村,发生禽流感了,病死禽引起的,那个梁姓的人员,没啥恐惧,不戴口罩。吃鸡,只是吃的比较少,交易量要下降,尽量预防,少接触禽类嘛。”

日前,广东广州市、佛山市新增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4人病情危重。从去年8月开始到今年2月23号,广东累计报告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75例,其中死亡16人。而疫情最严重的浙江省,截至2月12号,今年累计报告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达84例,其中死亡17人。2月12号至今没有通报新增病例。

广东阳江市居民李先生:“这个是禁止的,不准卖啊,前几个月全部都杀光,有一些已经不养了,有一些还在养着,集体消毒嘛,一个星期都有两次,照样吃,都没事,那怕啥?”

浙江台州市居民游先生:“担心什么,吃了没事的,我们吃鸡都有吃的。”

另外,北京市今年报告的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共有两例,其中1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