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公司MtGox下线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公司MtGox暂停了比特币交易,引发各界对比特币的担忧。

曾经价值飙升的比特币(Bitcoin),似乎一夜之间变成了“烫手山芋”。随着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公司MtGox宣布其首席执行官辞职,并暂停提领现金,比特币的未来面临挑战。

MtGox网站宕机

2月25日,日本东京的比特币交易公司MtGox的网站宕机,登陆公司网站,只见空白网页。

在这次宕机前,MtGox网站的比特币交易价格,1比特币兑135美元,比CoinDesk网站给出的比特币指导价格522美元,少了四分之三。而面对投资者的求助,日本监管机构表示无权介入。

2月7日,MtGox宣布停止向外部户头转账,相当于停止提取现金。这家东京公司表示,他们发现了网站程序的一个漏洞,让盗贼有机会使转账的比特币数目翻番。有消息说,已经有盗贼钻了这一漏洞的空子,从SilkRoad2比特币交易网站偷走了价值270万美元的比特币。

另据今日美国报导,MtGox的首席执行已经辞职。这也让投资比特币的人们分外担心。

比特币大跌

今年1月,在MtGox,这家全球成立最久的比特币交易所之一,1个比特币已经可以换到超过900美元。而如今报价为153美元,但无法提现。

雪上加霜的是,一周前,另一家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网,总部在斯洛文尼亚的Bitstamp在遭到骇客攻击后,也暂停了提现服务。

紧跟着,保加利亚的比特币交易所BTC-e发出警告,系统的交易可能会被延迟。

尽管比特币基金会不断承诺,比特币的储蓄是安全的,且强调骇客的攻击是让各网站“拒绝服务”,“不是在偷比特币,只是阻止比特币的交易。”但比特币的安全性已经遭到投资者的质疑。

比特币没有得到任何一家中央银行或政府支持,而且是在传统金融监管架构外运作,相对来说没有任何法律保障,所以一直以来,剧烈波动就是这种试验性数位货币的特征之一。

比特币是在2009年,由匿名人士设计的复杂电脑算法,比特币的全球最大发行限度为2100万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