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陷雾霾 全市一片灰濛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讯】连日来,雾霾笼罩北京全市,今天更趋严重。据美国驻北京大使馆监测,北京傍晚7时的PM2.5浓度飙升到每立方公尺501微克,空气品质指数(AQI)则高达500。

据中央社报导,连日来,北京地区不算太寒冷,缺乏气流吹送,在接近静风的天候条件下,全市PM2.5(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细悬浮微粒)每立方公尺浓度始终保持在250至350微克之间,未见明显减缓,使北京已经连续3至4天笼罩在雾霾中。

下午,北京全市笼罩在一片雾霾中,天安门广场周边的天安门城楼、人民大会堂、国家博物馆、正阳门城楼、新华门等建物,全数笼罩在一片灰濛中,广场上的游客也较以往减少。

在西单、王府井等商业区,戴口罩的人数较平时明显增加。

这股雾霾约自21日起在河北一带生成,首先影响到人口最密集的京津冀地区,之后逐渐向华北及东北扩大,影响范围已扩及河北、山东、河南、辽宁等省份,以及北京、天津等直辖市。

据预测,笼罩京津冀地区的雾霾,有可能要持续到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才会在北方寒冷气流的吹送下逐渐散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