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雾霾飘日本? 日本首发PM2.5超标警示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2月26日,日本大阪、福岛、新潟等多个地方政府发布警告,室外空气中的PM2.5悬浮微粒浓度可能超过国家规定的安全上限,请市民外出时佩戴口罩,同时避免室外剧烈运动。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气象协会检测到,从中国大陆飘过来的PM2.5从25日开始大量增加,恰逢日本上空气流稳定,无法有效快速吹走这些颗粒,造成多地PM2.5超标。

消息提醒大阪、福岛、新潟、香川各府县及北陆地区3县,应小心应对空气污染。

26日晨,新潟的PM2.5浓度为85微克/立方米,超过日本国家规定的75微克上限。让中国人关注的是,北京26日检测到的最大PM2.5浓度为552微克。

医生认为,PM2.5会造成新生儿早产、体重过轻、儿童气喘及过敏等病症。另外,现在不吸烟的人士患肺癌者增加,医学界认为罪魁祸首可能是大气中的PM2.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