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讯】接下来,一起关注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6年首见 日逾8成地区地价走升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报告显示,因为办公室需求回复,提振商业用地地价走升,加上民用住宅需求也强劲,截至1月为止,日本全国150个地区中地价呈现走升的数量比前次增加15到122个,占整体比重81.3%,6年来第一次突破8成。另外,地价呈现下滑的地区数量比前次减少3个到6个,持平的数量也减少12到22个。

摩根大通再裁8千人 下修获利目标

继富国银行与美国银行之后,美国银行业龙头摩根大通宣布,因为贷款业务萎缩,消费和抵押贷款业务部门今年将裁员8千人,并将下修全年集团获利目标。虽然缩减贷款部门,但是计划在法规事务等风险控制部门增聘约3千人。

抢滩UHD市场 三星乐金拟扩产20倍

南韩显示器大厂三星显示器和乐金显示器都计划将今年的超高解析度面板产量扩充20至30倍,以取得市场的领先优势。三星计划今年全年的超高解析度面板产量达到460万片,是去年产量的23倍。乐金显示器估计,今年全球整体的超高解析度面板需求,预估将达到2签509万片,是去年的8倍。

IBM员工减少 10年首见

世界最大电脑服务公司IBM公司为了降低成本、达成获利目标,员工人数10年来第一次减少。到2013年底,员工人数是43万1千212人,比前一年同期减少0.7%。IBM去年花费10亿美元重整人力,并且计划在本季继续进行,目标是在2015年前,将获利从2010年的每股11.67美元提高到2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