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消息:北京雾霾每天死1000人 中共掩盖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一周来,中国大陆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阴霾面积高达10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九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全国有58个城市的PM2.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据北京内部消息,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并发症死亡,然而,中共当局却低调处理,至今还在掩盖真实情况。

自20日起,雾霾天气笼罩大陆多个省市,其中京津冀、东北、山西、陕西、湖北及四川等地,空气污染达重度及严重级别。25日,受雾霾影响的土地面积,约比24日扩大一成,达到了10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九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其中空气污染较严重面积约90万平方公里,全国有58个城市PM2.5指数达重度及严重污染,比国际卫生组织的标准超过10倍或以上。

截至26日,北京已经连续7天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空气质量为“极重污染”或“危险”级别。

北京医院爆棚

据《北京晚报》报导,北京朝阳医院的呼吸科门诊22日上午挤满了患者,不到9点,230多个号就只剩下50多个了。一些病情严重的患者好像喉咙里堵着痰,咳嗽时发出浑浊嘶哑的声音。

另外,北京中日友好医院、朝阳医院、儿童医院、首儿所(首都儿科研究所)同样挤满看病的民众。有医院负责人表示,每当出现阴霾天气,呼吸道系统疾病的患者就会增加,其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有呼吸基础病的老病号,阴霾天气会加剧他们的病情。

《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在北京几家大医院走访调查发现,急诊输液室、抢救室爆棚,呼吸科号源紧俏。专家表示,阴霾所导致疾病目前还在潜伏酝酿当中,患者就诊高峰或将在一周后出现。

北京市民众刘女士向《希望之声》表示,北京市的雾霾近年来越来越重,很多民众患癌症死亡,北京人都在往外迁移。“现在得肺癌的人越来越多。我身边的朋友,同事,邻居、亲人,一个又一个,左一个右一个全都是死于癌症,肺癌,淋巴癌,胰腺癌,胃癌,乳腺癌,其中得肺癌的最多。他们全是三、四十岁,四、五十岁,还没到退休呢。”

阴霾肆虐 肺癌死亡者多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现在中国肺癌很严重,医院里肺癌病人增加,我的一个亲属和一个好朋友最近都死于肺癌。主要原因是最近几年阴霾天气增多,一大半天气是阴霾,甚至看不见太阳,对人体健康产生很恶劣的影响,导致肺癌发病率很高。中共当局多年来为片面追求GDP增长,大力发展化工等高污染企业,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很多城市看不到太阳和晴天。主要责任还是中共当局不顾百姓死活,导致肺癌增加。”

上海市浦东区一家医院的医生向《大纪元》表示,目前中国癌症高发,特别是肺癌死亡者很多,已经引起医学界的恐慌。“我们医院最近有好几个医生都得了癌症死去了,肺癌也有,都是非常年轻的,并且都不吸烟喝酒。”

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大气污染课题组曾发布最新研究成果及相关论文,称直径在0.25至0.50微米之间的颗粒物对人体健康的危害更大,粒径越小,危害越大,尤其是对心血管疾病的危害最为显着。

上海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杨新向《希望之声》指出:“PM7可以进入鼻腔,PM4.7~7可以到达咽喉,PM2.5可以到达支气管,而PM1可以到达肺泡,PM0.5很可能在肺泡里扩散沉积。”

中国工程院钟南山曾对官媒表示,大气污染比非典(萨斯)可怕得多,后者可以隔离,但是大气污染任何人都跑不掉。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称,一组中国研究人员检测了2013年1月北京空气样本DNA片段发现,其中约含1300种微生物,有些会引发过敏和肺病。该研究小组发现,阴霾较重时,危险微生物浓度更高。

据《大纪元》报导,从北京内部消息获悉,目前,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并发症死亡。

中共低调处理 掩盖真相

25日,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称中国的空气污染是一场“危机”。他说:“危机意味着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来保护自己。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必须建议人们不要到室外活动,要呆在室内,让孩子们呆在室内,保护他们的健康不受负面影响。”

中国百姓也说这是他们所见到的最严重的雾霾,但中共当局对此低调处理。

上周,有民众批评北京市政府对雾霾天气反应缓慢,随后,市政府首次发布雾霾黄色预警。后来空气污染继续恶化,可是市政府并没有把预警提高到最高级别的红色。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目前北京学校并未停课,因为教育部门规定,只有预警最高级别时才能停课,而北京一直是黄色预警,中小学、幼儿园仍然上课。北京的北大附中初中部因为自行停课一天,而被北京市海淀区教委警告必须复课。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东亚气候和能源问题活动人士黄玮向《希望之声》表示,政府的反应向公众发出了混乱的信号。黄玮说,很多人呼吁,在空气严重污染的时候,应让中小学停课关门,但环保部门一直不同意。她说,政府应当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北京雾霾被列入全球旅游警告 与乌克兰冲突并列

尽管中共当局已宣布关闭或减产北京市147家工厂,但北京仍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美国国家气象中心表示,衡量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指标PM2.5,在北京市中心已经达到了每立方米444微克,而世界卫生组织认为,25微克是一个安全水平。国家气象中心表示,中度或重度污染依旧在中国的北方持续,而且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尤为严重。

据外媒26日报导,在最新的wikitravel旅游新闻中,北京雾霾和委内瑞拉示威、俄罗斯逮捕抗议者、克甚米尔、耶路撒冷、乌克兰等地的冲突,同时被列入全球旅游警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