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风暴救灾金 安省出1.9亿补偿城市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去年耶诞节前,安省包括大多地区遭遇十年未遇的特大冰风暴袭击,数十万户居民断电断暖气,一月份多个城市市长会议通过决议,要求省府在3月1号前给予有关援助金的答复,今天,安省城市事务厅长Jeffery就宣布,会向32个市镇补偿1亿9千万元,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星期三,安省城市事务厅长Linda Jeffrey宣布,1.9亿元的援助金将分配给提出申请的32个市镇,包括多伦多、密西沙加、万锦、汉密尔顿等。

安省城市事务厅长 Linda Jeffrey:这次冰风暴不同于一般的灾害,在于它时间长以及风暴的规模。这次风暴的影响巨大,所以我们采取的应对措施也是相应的。

不过根据受冰风暴重创的城市的估计,损失超过2亿5千元,其中仅多伦多就达到1亿600万元。

对此Jeffrey表示,1亿9千万元只是根据初步的估计,是用于设立取暖中心以及清理工作的紧急救灾费用。目前还有更多的城市要求省府给予援助,省府会逐一做评估再定夺。

安省向各城市提供援助金是在1998年的冰风暴来袭时,对于这一次自由党提出的援助计划,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就表示不满,他们认为,1亿9千万元的资助远远不够,为应对未来的自然灾害和善后还需要更多的措施。

保守党省议员Lisa MacLeod: “与其推出一次性的援助计划,还不如成立一个选择委员会来做评估,向专家咨询,可以在这样的灾害来时从容应对。”

新民主党省议员Peter Tabuns: “省民会感激这笔钱,但他们首先需要的是一个强大的电力系统,即使极端天气来时也可以正常运作。”

而省府的这笔花销最终可能会由联邦来买单,目前正在向渥太华申请补偿相同数目的救灾款。

耶诞节前的冰风暴一度让80万户安省居民断电,包括30万多伦多市民,很多人第一次度过了冰冷又黑暗的耶诞节,多伦多市长福特表示,仅清理和维护被压断的树木就要花7500万元。各城市都表示,不希望通过增加地税来支付庞大的善后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