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战机沿乌克兰边界巡逻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讯】 (美国之音电) 俄罗斯星期四派遣战机在与乌克兰交界的边境上空巡逻,与此同时,快速发展的局势有可能损害乌克兰在基辅的新政府。

枪手控制了克里米亚的政府办公楼。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地区与莫斯科有着很强的联系,俄罗斯的一个海军基地就在克里米亚的塞瓦斯托波尔。枪手升起了俄罗斯的三色国旗。

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星期四对驻扎在塞瓦斯托波尔的俄罗斯黑海舰队军事领导人说,俄罗斯军队在基地外的任何行动都将被视为是“军事入侵”。

亲俄罗斯的枪手占领的政府建筑物里包括克里米亚议会大厦。该议会星期四投票解散了地区政府,并计划举行全民公决来决定克里米亚在乌克兰的地位。公投的日期定在5月25日。乌克兰将在同一天举行总统大选。

俄罗斯裔在克里米亚人口中占58%。

与此同时,俄罗斯新闻机构报导,莫斯科已经同意乌克兰被推翻总统亚努科维奇提出的要求,将在俄罗斯领土上保护其人身安全,不过有关报导没有提供进一步详情。 媒体还报导,亚努科维奇将于星期五在俄罗斯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华盛顿,白宫发言人卡尼呼吁俄罗斯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避免挑衅行为。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警告莫斯科不要对乌克兰采取任何可能被误判的行动。

基辅的乌克兰议会批准前经济部长亚采纽克为该国的新总理。亚采纽克指控亚努科维奇政府从国库中偷盗了巨额款项,令乌克兰陷入严重的金融困境。

亚采纽克说,在过去3年里,乌克兰政府的700亿美元被打进离岸账户,乌克兰收到的370亿美元的信贷也不见了踪影。

他说:“我想告诉你们,国库遭到了抢劫,现在是空的。”

亚努科维奇从一个不明地点向俄罗斯媒体发表声明。他说,他仍然认为自己是乌克兰的国家元首。乌克兰议会上星期六投票表决罢免亚努科维奇,并决定在5月25日举行大选。 从那以来,亚努科维奇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