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告诉蒲亭: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明显违反国际法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总统欧巴马同俄罗斯总统蒲亭通话一个半小时,表达了白宫对乌克兰局势深切关注。

早些时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星期五占领了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两个主要机场,导致乌克兰指责俄罗斯武装入侵乌克兰。据称那些武装人员是俄罗斯军人。

美国官员说:欧巴马对蒲亭说,俄罗斯明显侵犯了乌克兰主权,也违反了国际法

欧巴马总统还说,美国暂不打算参加今年晚些时候在索契举行G8 (八个工业化国家)经济高峰会议的预备会议。

俄罗斯新闻机构说,蒲亭对欧巴马说,如果乌克兰东部克里米亚发生暴力活动,莫斯科保留其保护当地俄罗斯人的权利。

欧巴马说:解决问题的最恰当方法,就是通过国际监督人,直接接触乌克兰政府。

星期六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通电话。克里说,他建议乌克兰政府面对明显直接的危险,最大限度地采取克制态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