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独裁下的人大不过是漂亮的过场

【新唐人2014年3月3日讯】中国在现行的宪法中明确写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人民依照法律规定,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

第三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都由民主选举产生,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国家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都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它负责,受它监督。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然而现实的情况呢?中共已经凌驾于宪法之上,由各级党委组织部门来确定人大代表的候选人,人大要对党负责。各级人大要有党组。所以,参选人大代表的候选人是谁?他能做什么?他当选后准备做什么?他具不具备为人民说话办事的能力,百姓无从知道。反正是官们已经把人大代表作为一种政治福利,分派给各级退休和即将退休的官员,在找几个百姓做陪衬。这才能出现举世罕见的申纪兰这样的不给党找麻烦的人大代表和形形色色披着官衣,本应接受人大监督而摇身一变成为更高一级监督别人的立法机构成员。这怎么保证立法公平、执法严格?这里的利益输送谁又能说得清楚。各级人大任免的官员,组织部一个调令就可以灭了人大投票选举的结果,这不是对民意的强奸又是什么。这样的组织结构怎么保证人大能够为民发声,监督一府两院的正常运行。这不是赤裸裸的凌驾于宪法之上又是什么?

中国之所以出现越来越多的上访,根本原因就是政府行政不公,违法执法,严重侵害到百姓的利益。按照世界各国的管理,对于政府的违法本来是可以通过法院或议会给予监督,可是在中国政府是共党领导的,法院也是共党领导的,哪家法院敢立案审理自家政府的违法行为,哪个人大又出面纠正过政府的违法行为。都是一通太极把百姓给打发回家。这种积怨越来越深,百姓只能向上寻求公平与正义。

中共执政已经超过六十年了,然而至今仍然偷偷摸摸,全国的人大代表都仍是地下党,没有敢于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接受选民的咨询、为选民服务的。其实不要紧,只要对上服务、对上负责,不给上级添麻烦就可以了。真是绝妙的讽刺,人大代表不为人民服务,只因为他不需要接受人民的问责,也可以不顾人民的选票,更无所谓监督一府两院。因为到时候党妈妈自然把选票给送来了,这就是中共的民主。媒体报导,中国有大约6000万财政供养人员,相当20多个国人要养一个。好沉重的负担,人大代表要是稍微尽一点心、出一点力,中国的百姓不会有这么沉重的负担,中国的三公经费不会高达万亿。

所以独裁下的人大不可能为民办事,不可能监督政府、法院的违法。为了维系既得利益不受损失,他们是不惜代价的,更不在乎百姓是什么。

性质决定结果,中国的性质决定今年的人大注定又是一次漂亮的走过场。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