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领事馆呼吁在华美国公民保持警惕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中国昆明3月1号发生了暴力攻击事件后,美国驻中国成都总领事馆,呼吁在领馆辖区旅行的美国人保持警惕。该领事馆在一份声明中说,总领馆建议美国公民在中国旅行时注意周围的情况,并把自己的关切向当地警方报告。成都领事区由四川省、云南省、贵州省、西藏自治区及重庆直辖市组成。

中国当局将发生在昆明火车站的团伙持刀杀人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主义袭击。这起血案造成33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袭击者。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云南地方当局说,事发现场的证据显示袭击事件是由新疆分离主义份子策划的。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天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了这起袭击案。

分析认为,在中国召开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前夕发生的袭击事件,凸显了中国日益加剧的社会矛盾,以及国家与像新疆维吾尔族,这样的少数民族之间关系的紧张。中国当局去年11月成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加强协调国家安全方面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