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岁月 中华民国空军史特展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在二战时期,中美为打击日军联合组建了飞虎队,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台湾组建了用于侦察大陆的黑蝙蝠、黑猫飞行队。虽然这段历史已过去半个多世纪,然而那些万里挑一的飞行猛将冲上云霄、誓不回头的悲壮故事仍让今天的人们感慨和缅怀。3月1日,“飞虎、黑蝙蝠、黑猫”中华民国空军历史特展在洛杉矶洛侨中心开展,近百幅历史照片为参观者们讲述了那段峥嵘岁月。

二百多位嘉宾在洛侨中心参加了“飞虎、黑蝙蝠、黑猫”空军史开幕展,经文处处长令狐荣达为飞行队员遗眷颁发了感谢状。特展还为黑猫飞行中队幸存者之一、90多岁的王太佑祝贺生辰。

岁月还去,今天的人们仍为当年那些年轻的生命感慨。

美国大鹏文教基金会会长林勤经:“这些飞行员我们可以看到一个特质,为了一个理想哪怕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在所不惜。”

原空军中尉冯忠勇为参观者介绍了那段历史,原来黑猫队徽的设计也别有深意。

原空军中尉冯忠勇:“外圈是红颜色,猫是黑颜色,外圈的红颜色代表那时的大陆是红色的大陆,黑色代表他们晚上去的颜色,黑色的两个耳朵代表天线,下边垂下来的代表对地面一个空照的仪器。”

90多岁的王太佑停留在展板前,展窗里那张大大的黑白照片记录了他当年的英姿,他是那段历史的主角之一。

周瑾一家与她88岁的母亲从圣地亚哥过来参观这个空军展,她的父亲周兴国原是黑蝙蝠34中队的飞行员,去世时年仅33岁,他的母亲那时只有28岁。

原黑蝙蝠队员遗眷周瑾:“来看这个展览心中许多感触,也找到一些老朋友心里非常高兴,妈妈激动的不得了,昨晚上就开始睡不着觉了,这个事情实在做的很有意义。”

此展览由大鹏基金会出资举办。

新唐人记者尉然、薜文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