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告破昆明火车站血案

【新唐人2014年03月04日讯】中共公安部3月3号宣称告破云南昆明火车站砍人血案,逮捕3名在逃嫌犯,4名嫌犯全部落网。目前100多名伤者住院医疗,20人有生命危险。昆明当局下令,3月购买散装汽油实施实名制,并加强特警巡逻。

据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3月1号晚发生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流血事件,在3月3号下午告破。这个团伙共有8人(6男2女),现场被公安机关击毙4名、击伤抓获1名(女),其余3名已落网。

血案发生后市民踊跃捐血。3号晚上,昆明火车站广场,有数百市民哀悼死者。

昆明火车站附近店家老板韩先生:“(哀悼会)去了好几百人,有些是单位组织的嘛。献血车,平时都人很少,就是从出事第二天,献血地方都是排队的。”

昆明当局下令,从3月2号起至31号,购买散装油品的个人需向油站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原件,并登记用量、用途,和留下个人联系方式。

昆明西站加油站宋先生:“目前是这样规定的,基本上不对外散装汽油销售了,除非你要登记用途才可以,汽油它是高危产品要管控一下嘛。”

目前昆明所有路口都有警察站岗,包括景区、公交车站都有警察加强巡逻。

韩先生:“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都是有二、三十个一队的特警,持着冲锋枪巡逻,每个公交站牌都停一辆警车,两三个警察配着枪站岗嘛,反正出事了以后,全国的火车站,然后人群量大的地方,都加强巡逻了嘛。”

《新华社》报导,截至2号凌晨6点,昆明火车站血案已造成33人死亡、143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