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驳斥俄入侵理由 将金援乌克兰10亿

【新唐人2014年03月0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否认俄军占领克里米亚,并威胁将保留动武作为最后手段。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天驳斥普京的理由,再次强调俄罗斯介入克里米亚违反国际法。美国国务卿克里也于周二抵达基辅与乌克兰临时政府会谈,并承诺美国将为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金援以及技术援助。

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军事干预,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及谴责。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给出的入侵理由是,为了保护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人。

不过,欧巴马总统表示,没有人会相信普京的解释。

美国总统欧巴马:“普京总统似乎有一群不同的律师,做出不同的解释,但是我认为那愚弄不了任何人。”

欧巴马表示,俄罗斯的入侵行为不仅无法显示出俄罗斯的强大,反而让其周边的国家对这种干预感到担忧和怀疑,从而使这些国家更远离俄罗斯。

当天,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基辅,在与乌克兰临时政府领导人会谈之后,克里承诺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并将为乌克兰5月25日的总统大选培训观察员,以保证选举过程符合国际标准。

克里稍后前往基辅独立广场,并向抗议事件中的遇难者献花致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