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拒绝出席克里米亚危机外长会晤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3月5日,美国、英国和乌克兰外长在法国巴黎会晤,讨论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危机问题。但据参加会谈的美国和英国外交官透露,身在巴黎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拒绝出席此次会晤。

3月5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在法国巴黎主持由美国、英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四国外长会谈,试图此次会晤缓解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军事紧张局势。

作为1994年布达佩斯安全保障备忘录(Budapest Memorandum on Security Assurances)的签署国家,美国、英国和俄罗斯在备忘录中承诺“尊重乌克兰现有领土的独立和主权”,以及“避免使用武力等方式威胁乌克兰”。

对此,美国、英国和乌克兰都谴责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违反布达佩斯备忘录。

美国原计划在巴黎与俄罗斯举行双边会谈,但未能如愿。对此,国务卿克里称,很高兴见到布达佩斯备忘录的朋友乌克兰和英国,但很遗憾还缺少一位伙伴俄罗斯。

乌克兰外长德施切西亚(Andrii Deschchytsia)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而决定性的时刻,乌克兰期望与俄罗斯进行双边或多边会谈。

俄罗斯曾公开表示,不承认现在乌克兰临时政府。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危机已经导致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的裂痕加深。

目前,美国和乌克兰尚不清楚如何安排乌克兰外长德施切西亚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之间的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