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 150人平均身家近百亿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讯】中共一年一度的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会议正在北京召开,日前,西方主流媒体报导,参加会议的代表中,有150多位是亿万富豪,他们的平均身家接近100亿元人民币。有大陆民众表示,两会是富贵阶层的权力盛宴。

3月5号,英国《金融时报》报导说,根据胡润中国富豪榜统计,中共的人大代表中,有86人是亿万富豪,平均身家有81亿元人民币;另外69名政协委员上榜,平均身家达到117亿元人民币。

大陆知名博客作家刘逸明:“两会上面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基本上代表了权贵阶层,代表了富裕阶层,甚至还代表了黑社会。有些黑道上的人也可以当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据报导,在过去8年中,这些富翁代表或委员的平均财富增长了3倍以上,达到97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中国最富有的1000人的财富增长不到两倍,只有64亿元人民币。

因此,有外国传媒形容,人大和政协可能是全球最多富豪的政治俱乐部,质疑他们是有钱人的代表。

刘逸明:“每一年的两会开起来都非常隆重,但是里面真正0054能够为老百姓说话的寥寥无几。这就意味着中国的两会不能切实解决好中国所存在的问题,只会沦为富贵阶层的权力的盛宴。”

《胡润中国富豪榜》的分析人士和编纂者表示,这次在北京参加会议的5000多名代表和委员中,亿万富翁的真实人数以及他们的实际财产,都可能比目前已知的数字要高得多。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