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为何打掉毛的孩子?

【新唐人2014年3月10日讯】江青在和中共党魁毛泽东结合之前,曾有过四次婚姻,但因为嫌孩子是个累赘,她未曾生育过一个孩子。跟毛泽东结婚后,为了巩固“毛泽东夫人”这个地位,她先生下一个女儿李讷。但当她第二次怀孕后,她却打掉了腹中的胎儿。《江青传》一书讲述了这件事情的前因后果。

据文章讲述,江青在与毛泽东结婚前曾跟黄敬同居而怀孕。但那时的她嫌孩子是个累赘而在上海做了人工流产手术。

据江青的闺中好友徐明清回忆,江青在上海时体质甚差,甚至一度停经。后来,随徐明清去临海老家,徐明清之父是老中医,经他用中药调养,江青才恢复正常的经期。

1938年 ,25岁江青和46岁的毛泽东结了婚。1939年冬江青怀孕了。一九四○年八月,她分娩生下一个女儿。因江青娘家姓李,所以毛给他的这个女儿取名“李讷”。

据称,当时江青生这个女儿可是把她自己和接生的医务人员都折腾得够呛。

当年负责接生的医务人员丁兰回忆往事时说:“我这一生,有两个时刻可以说终生难忘:一个是被打成“反党集团”宣布开除党籍的时刻;另一个就是为江青顺利接生后,那番滋味和感受,确实不是用语言能形容的。”

文章披露,当年刚满28岁的丁兰是当年延安中央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她刚到医院半年左右,也就是1940年6月底,医院妇产科接到了一个特殊的重要任务:为即将临产的毛泽东夫人江青接生。

中央医院上上下下都把“为江青接生”这事儿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对待,从医院领导到妇产科,立刻都为此紧张忙碌起来,不仅给江青安排了一间独立的专门病房,而且专派一位护士对其“特级护理”。

文章回忆称,1940年7月上旬,江青比预产期提前了差不多一个月住进了中央医院。8月3日,江青出现了临产症状。10点左右,其产前阵痛开始。本来,这是每个临产女人都要经历的过程,但江青哪里受得了这番“痛楚”,她一开始就任性地大哭大闹,一声接一声地哭喊叫唤。她这一哭闹,把本来已精心做好各方面准备、严阵以待的接生专家组,也弄得十分紧张。

江青的哭闹,让担任此次特殊接生任务“主攻手”的丁兰,承担了极大压力。这天,从江青一有临产症状开始,丁兰就一直守在她身边,没敢离开一步,整整站守了六个多小时。

阵痛开始后,江青一痛得厉害时,就紧紧抓住丁兰的手不放。如此反反复复,硬把丁兰那只手抓得又青又紫,疼痛不已。可是为保证江青顺利平安分娩,再痛,丁兰也得咬牙忍受着,而且还要尽量保持平静,不时询问江青的感受怎样,以便及时作出判断、采取对策。

经过5个小时的折腾,下午3时许,婴儿终于出生,这个孩子就是李讷。当众人皆大欢喜时,唯有负责接生的丁兰“像大病一场刚缓过气来的病者,呆呆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将近两个小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整个身子像要散架一般”。

活泼可爱的李讷,确实使江青的“夫人”地位得到了有效的巩固。

据徐明清回忆,江青在生了李讷之后,曾再度怀孕。不过,江青不愿再生孩子了,认为生孩子伤身体。这样,她做了流产手术。手术后,江青发高烧,病情相当危险。经检查,才知医生把纱布忘在她的腹中!徐明清去看望她,才知道她高烧的原因。此后,江青再不生孩子,做了绝育手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