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右街逾千截访人员 哄抢访民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北京“两会”期间,全国各地进京截访人员泛滥,截访的人数远远多过访民人数。3月11日,仅北京府右街就聚集了1000多名各地截访人员,在那里拦截、哄抢访民,遣返各地。

据《六四天网》报导,10日府右街派出所关押了40多名访民,但门外对截访人员竟然有3000多。

据说,府右街派出所载回访民的车,都不敢停在门口,而是把警车倒进大门,不然就会被截访的抢走。

据《新唐人》记者11日了解,成都市双流县胡金琼、李代碧正在押返途中。武汉访民孙春秀已经被当地截访人员抓上车。

武汉访民孙春秀11日晚在电话中对《新唐人》介绍:“我下午从那里走了以后就去了天安门,就是靠国家大剧院那一边,我找警察说我是上访的,然后警察就把我送到天安门分局去了,随后被送进马家楼。今天截访的远不止上千人,马路两边全都是的。我现在在武汉市公安局的车上,我还看到有外地的截访车,有河北的有安徽的,还有一大帮截访的在那里用纸牌赌烟,全国各地的都有,有的访民想从窗户跳出逃跑,他们就在那里堵。”

成都访民胡金琼随后也告诉《新唐人》记者:“昨天晚上大约11点左右我被接出来的,我和李代碧现在正在被遣返的途中,是我们当地政府成都市双流的截访车上,我是被府佑街派出所送到马家楼里的,然后再被当地政府截访。他们说不是北京当地人都要被送回去的,昨天截访的很多,最少有几千。”

沈阳被马三家迫害的访民刘华的儿子告知记者,刘华10日也被遣返回沈阳,现正被当地派出所关押。

租住在北京开阳桥附近地下室的陕西西安维权人士康素萍,从“两会”开始就持续遭到房东的驱赶,而且随着“两会”的继续,房东的驱赶也越来越体现出恐怖维稳的迹象。

她称,昨天习近平与奥巴马通电话说: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共同的敌人。为一个走过场的“两会”实施如此维稳,算不算恐怖主义?有没有法律依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