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用的什么手机?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自从去年朝鲜第二号人物张成泽被杀死后,朝鲜第一号人物金正恩更加成为外界热议的焦点。近日,金正恩在现场视察等对外公开活动时带着的智能手机,又引起媒体的关注。

去年在金正恩30岁生日的翌日,朝鲜破天荒推出国产智能手机;五月金正恩巡察工厂时,阿里郎手机首度曝光。当时朝鲜对外声据称阿里郎采用朝鲜自家科技制造,参考美国Google的Android系统,与韩国三星Galaxy相似,集多功能于一身。

但手机甫推出便引起科技分析员质疑,指朝鲜并不具备开发智能手机的水平,猜测朝鲜可能是从外国购入配件组装,再贴上阿里郎商标出售。

《朝鲜日报》中文网指出,地球上最恶劣的封闭、独裁国家推出智能手机简直就是一种讽刺,同时也不禁让人产生“朝鲜有什么技术”的疑问。

韩国情报部门对17日刊登于《劳动新闻》的朝鲜军干部射击训练照片进行分析,指金正恩所用的就是阿里郎手机,更指手机其实只是贴上阿里郎牌子的中国手机。

朝中社介绍说,目前正在生产阿里郎手机的“5月11日工厂”是“家电产品生产工厂”。

据悉,金正恩用这款手机与夫人李雪主和女儿等家人联系。

去年1月末,金正恩在“国家安全和对外部门工作人员协议会”上,拿着被推测为是台湾HTC公司产品的最新款智能手机,出现的场面被首次拍摄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