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微软 延到4月完成交易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诺基亚公司将出售手机事业给微软公司,这两家公司之前预估这桩交易将于3月底前完成。但因亚洲主管机关审查的关系,这桩54.4亿欧元(75亿美元)的交易将延到下个月才会完成。

据中央社报导,诺基亚(Nokia Oyj)今天(24日)在声明中表示,这桩交易还有待“亚洲某些反托辣斯当局”核准。诺基亚表示,双方仍致力完成此交易。

微软(Microsoft Corp.)收购此事业并授权部分专利,挑战苹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在智慧型手机市场的主宰地位。诺基亚则退出手机,以聚焦在无线通讯网路设备。

目前诺基亚和微软已获得美国和欧洲当局许可。

华为技术和三星等手机制造商已对大陆表示,他们担心这桩交易可能造成专利授权费调涨。

诺基亚表示,与印度当局的税务争议,不会影响交易完成时间或实质条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