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开始撤出克岛 俄停止天然气优惠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讯】周一,克里米亚的乌克兰驻军及其家属开始撤离。罗斯已经将克岛所有乌克兰军营和基地攻占,并且将停止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折扣。来看安娜发自乌克兰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安德里•帕鲁比:“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决定,从被侵占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撤出乌克兰军队、机构和执法部门。”

罗斯武装侵入克里米亚以来,数千名乌克兰军人一直被困在军营,不过他们拒绝投降。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防部表示,俄罗斯军队不断对乌克兰在克里米亚驻军进行挑衅,他们的生命和健康受到威胁,他们的家属也受到迫害。

乌克兰著名歌手鲁斯兰娜敦促乌克兰政府立即以更激烈的行动回击。

乌克兰歌手鲁斯兰娜:“克里米亚曾经在那里。我们没有丢失它—我们拱手让出它。大部分民众表示,那里没有呼吁,没有访问,也没有支持。”

鲁斯兰娜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对俄罗斯的抵制。她要求抵制俄罗斯产品,包括石油和天然气。

克里姆林宫表示,在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之后,以往的优惠政策,如给乌克兰黑海舰队所用天然气价格的折扣将不再存在。

在2010年,双方还签订了扩展协议。乌克兰允许俄罗斯军舰在克里米亚停留,换取每千立方米100美元的折扣

在这个折扣基础上,乌克兰去年支付的天然气价格为每千立方米400美元。在12月,在亚努科维奇拒绝了欧盟的协议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再次打折,使价格在1月份降至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

在三月初,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执行长米勒表示,俄罗斯从四月开始将不再继续提供折扣。

俄罗斯天然气价格将在乌克兰达到历史最高点。同时,乌克兰政府正等待与欧盟签订双边联合协定的经济部分。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