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支持南北韩统一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今天(26日当地时间)会晤来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时,承诺支持南北韩统一,并说东西德统一的历史让德国有“责任”帮助其他分裂的国家。朴槿惠表示,德国统一可作为和平统一的范例。

据中央社报导,梅克尔在与朴槿惠共同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在这件重要的议题上,我们非常支持韩国。”

梅克尔说:“德国分裂40年,韩国现在也是类似的情况。”1950年至1953年的韩战没有签署和平协议,而是签订停战协议;技术层面来说,韩战还没有结束。

梅克尔:“因此,当有国家想统一时,我们的目标是从旁协助,这有一小部分也是我们的责任。”

她说,德国及韩国外交部将就这个议题展开对话。

在东德铁幕下成长,见证德国统一的梅克尔表示,统一的过程需要很庞大的经济支持。

但她也表示,对于过着非常不同生活的人,也必须开放面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