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到“头” 传朝鲜令男子剃金正恩“招牌”发型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专制的朝鲜当局又一次管到民众“头上”了!多家媒体报导,朝鲜当局已下令,所有年轻男子都要剃成金正恩发型,特别是大学生,必须留和金正恩一样的发型。

据中央社引述多家媒体报导,两周前,平壤当局似乎发布国家批准的指导原则,指示所有男性同胞,尤其是年轻男子,必须留和金正恩一样的发型

新强制令也引发对审美观的关注。

消息人士说:“如果你愿意剃,我们领导的发型很特别。不过,每个人的脸型和头型不同,未必人人适合。”

1名从前住在平壤,后来移居中国大陆的民众说:“我们一直到2000年中期,都称这种发型是中国偷渡客头。”

其实这不是平壤当局第一次管到民众“头上”,先前有报导说,每名朝鲜居民必须从特定表单上选发型,女性有18种发型可选,男性有10种。

金正恩特有的发型就是,将后脑杓和侧面剃得光溜溜,留下头顶的发丝来中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