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 吴念真 钮承泽 导演纷挺太阳花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台湾学生占领国会,反对黑箱服贸协议,针对这波太阳花学潮,艺文界也表态声援,包括蔡明亮吴念真钮承泽等多位导演,都表示关注。

台湾知名的导演不约而同打破沉默,对太阳花学潮表示关心。

导演蔡明亮:“台湾的精神,自由。”

曾表示自由是台湾精神的第一顺位,导演蔡明亮在反服贸群众遭警方血腥镇压的隔天(3/24),主动写信到学运脸书,感性地称赞参与学运的学生,表示“这是我看到的一群勇敢的台湾小孩,为你们感动落泪、不舍,又骄傲的开心着。”

豆导钮承泽则在26日表示:“我很尊敬学生的无私,期待当权者反省。”

导演吴念真则认为,应该给予学子们自由发声的机会。

导演吴念真:“台湾的整个民主过程、演进的过程,通常这些(被政府称为)坏蛋、这些暴民让它促成的,对不对?包括解严,包括总统直选,包括等等等等,如果不是先前这样冲撞过来,那又(会)怎样呢?(权力在)整个社会的演进过程,通常是人民去争取来的,统治者不会主动给你权力。”

吴念真强调,社会就像家庭,不管透过倾诉还是争吵,最重要的是,政府和人民应该彼此理解。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育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