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村民抗污染 遭催泪瓦斯镇压 头破血流(慎入)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采访报导)3月27日早上9时许,江西鄱阳县官田村逾百位村民围堵一家化工厂,抗议生存环境遭到​​污染,要求厂方停工整顿。鄱阳县政府出动200多名防暴警察使用鸣枪和催泪瓦斯阻止村民抗议,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警察使用警棍和枪托等殴打村民,连孕妇,儿童和白发老人都无法幸免,并抢走手机和摄像机,近30人被打伤,10多人头破血流,9人被打伤后抓走,现在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据悉,在事发的前一天有多位女性村民江西省鄱阳县芦田工业园[江西都邦实业有限公司]要求工厂停工整顿,当时地方当局派出八九十名防暴警察赶到现场,但双方没有发生冲突。

第二天一百多位村民想到该企业去停水停电,预阻止他们继续生产,当时警察发出警告不许村民靠近,村民用石头反击与警察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持续到上午11点左右结束。

当地村民石先生告诉《新唐人》的记者,当时的场面是很血腥,警察拿着警棍见人就打,连老弱妇幼都不放过。其中应站锦和朱柱林等九位村民被打伤后抓走的,地方政府拒绝透露任何信息给村民,他现在很担心他们的安危。

他说:“九个人都是被重打了之后抬上警车带走的,其中有一个是重症病人,前两天刚动过手术,这九个被抓去的村民是生死未卜。没有被抓进去有明显伤痕的有23个,有十二三个是头破血流的,还有妇女抱着小孩的也被打了。”

另一位当时在现场的村民张先生他表示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还是心有余悸,双腿都还会颤抖。

他说:“他(警察)鸣枪了,他用警棍,还用了催泪瓦斯,用枪托往死里打的。那个情景是非常非常的残忍,打的躺在地上不能动弹了,还用警棍打,用脚踩。”

今天(28日)早上,村民去了江西省政府门前静坐,鄱阳县和芦田乡政府赶到现场力劝他们回​​村,但没有给他们任何医药方面的赔偿和企业是否停工整顿的答复,也没有告诉他们那九位被抓的村民的下落。

记者致电[江西都邦实业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咨询事件的经过。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

江西省鄱阳县于2012年引进“江西省都邦实业有限公司金属二次资源化利用年产12万吨再生电解铜”项目,主要生产铜及金、银、钯等有色金属,生产过程主要使用的主辅材均为污染性废渣、挥发性和腐蚀性极强的强酸和侵蚀物部分物料有:铜渣、盐酸、废钯催化剂、阳极泥、硫酸、砷、金还原废液、氯、亚纳、炭精、石灰石、石英砂、无烟煤等。此项目所产生的废气和废水对芦田乡19个自然村近万名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了非常恶劣和严重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