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任黑道学生安全堪忧 绿盼政府因应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白狼”张安乐放话号召千人明天攻占立法院议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今天(31日)表示,马政府如果放任黑道明天到立法院伤害学生,绝对会与学生站在一起,也盼政府有所因应。行政院今晚则发表措辞强硬声明表示,不要以暴制暴,若冲进立法院会让事情更加复杂化。

反服贸学运占据立法院持续进行,有台湾媒体报导,竹联帮大老、中华统一促进党总裁“白狼”张安乐在3月29日下午至埔里镇时即放出,4月1日将要率党员至立法院的消息。

今天支持服贸团体召开记者会表示,预定4月1日号召千人赴监察院游行至立法院占领议场,获得张安乐出席记者会力挺。

对此,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高志鹏晚间召开记者会表示,立法院长王金平下午邀集朝野党团协商,对于不同意见者可能到立法院伤害静坐的学生,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已向王金平表达,王金平表示,会请立法院维安小组召集人周万来,马上召开维安会议,因应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好各种处置。

民进党发言人张惇涵晚间受访时表示,民进党强烈谴责黑道暴力介入单纯学运,同时要求警方务必维护现场秩序,民进党中央党部也责成民进党台北市议会党团,强力要求台北市警局维护现场秩序。

另外,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晚间也发表措辞强硬回应,禁止以暴制暴的不法行为。孙立群说,行政院虽然不认同反服贸学生占据立法院议场的行为,但也绝不容许其他团体以非法的方式介入议场被占领,使事情更加复杂。

孙立群强调,政府有决心、也有信心可以化解国会被占领的问题,但不容许各种不同立场的团体以此为由进入立法院议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