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磕一定有春天”建三江案延烧 微博热搜排第二

【新唐人2014年4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中国“死磕派”律师的又一场战役正在打响!黑龙江建三江律师案得到的关注度急剧飙升,除了律师界和国际社会对中共当局的强烈谴责外,目前该事件已上升至微博热搜第二名。而中共当局仍旧不断删除相关微博资讯。

此前,建三江农垦公安局非法绑架为关押在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辩护的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并施以酷刑,以“利用X教活动危害社会”为名行政拘留处罚分别5到15天。此事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和反弹。

后续前往营救的律师团队,拿着完整且合法的会见手续要求会见却无理由被拒,继而在当地展开绝食抗议。

许多律师与公民前往声援,但许多民众在前往途中遭截,更有许多在建三江聚集的律师与公民不知去向。

前往的代理律师试过各种办法,包括连续绝食守夜50小时、静坐接力守夜、向当地公安局、司法厅、律师协会等渠道反映情况,当局统统不予理睬,不让律师会见。

据行政拘留期满被释放的律师张俊杰披露,证实了律师们一直担心的,被拘押律师在里面受到酷刑。张俊杰被打得腰都直不起来,医院诊断其脊柱横突骨被打断裂三根,其他律师也被打得不轻,唐吉田律师胸口受伤。

目前部分声援律师及公民已经返回,但有律师和公民传出被当局殴打严重。

中共当局回应遭讽

3月31日,中共黑龙江建三江当局就近期为法轮功辩护律师被抓事件引起社会各界极大反响一事,首度发通告回应。通告继续诋毁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和受黑监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触怒更多民众,使事件升级。中共喉舌新华网4月1日刊登这条微博消息后,不久又将其删除。

杭州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范忠信在微博上指,“当局将建三江事件设定性为政治事件与文革的手法如出一辙。”他表示,当局只要这样一宣告,抓多少人都正确,把人打断肋骨、抓头撞墙也正确,不准律师会见也正确,禁止给绝食律师送水送食物也正确,抓捕到现场围观者也正确。只要做政治定性,干什么都正确,文革就是这么干的。

范忠信此条微博迅速遭到封杀。

4月1日,王甫律师微博发帖:有请黑龙江建三江农垦局警方回答:1、法制教育基地是否涉嫌非法拘禁?2、哪一类公民可不经法定程序便被剥夺自由关进基地?3、若该基地涉嫌非法拘禁,是否每一位公民均可前往基地阻止或控告,而不论该公民的职业和信仰、有偿或无偿?4、一个涉嫌非法拘禁公民的所谓教育基地,有无受法律保护的秩序可言?

律师:一句涉法轮功就可以塞住天下人之口吗?

富敏荣律师在微博发帖:建三江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信息严重缺失,包括律师被抓捕和殴打的详细情况;当前的进展;具体代理案件的性质;建三江警方的官方态度等等。目前所有信息仅靠律师们的微博来传达,显然不够。而所有的媒体都被禁令捆死,一句涉轮子就可以塞住天下人之口吗?轮子就不是人就该关该打该任意鱼肉之吗?

富敏荣律师的微博目前已遭封杀。但仍有网友将其帖子转发。还有一些网友无惧删贴和打压,发表自己看法,以及呼吁各界积极援助。

天网工程:这个建三江农垦区隶属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并且该局是一个严重违反法律规定的组织,具体表现在: 一、建三江地区没有建立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严重违反《宪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 二、建三江地区的公安、检察、法院等司法机关的设立没有法律依据,均违反《宪法》第三条的明确规定。

@素心慧雅:对一个人的不公,是对所有人的威胁。

3月31日,葛永喜律师 :有朋友发英雄帖,呼唤律师前往建三江提供法律帮助,但鉴于建三江警察就是黑社会,前往建三江的唯一条件是“不怕死”。谭嗣同:不有行者,无以图未来。不有死者,无以酬圣主。我把“无以酬圣主”改为“无以醒世人”,我怕死,但我去建三江[拳头]

岳-家-军:了不起!!!了不起!!!了不起!!!

港媒:死磕派 坎坷但一定会有春天

香港东网发表评论文章《建三江律师案 验出法治中国的成色》写道,以建三江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律师“死磕”风波观之,无论是已经失去自由的律师,还是前赴后继赶往当地接力的律师,其所要争取的,无非是现行刑诉法所明文保障的合法权益,但却面临无法对话、对牛弹琴的窘境。

但“真正衡量法治进步程度、能够验出法治社会成色的,却一定是这些为执政党所顾忌和敌视的‘敏感案件’。‘敏感案件’能不能保障律师的基本辩护权利,法院能不能排除政党、侦查部门的干扰做出秉公依法的判决,可以更直接地让人看到法律机关的独立性、专业性,究竟有几何?”

虽然有人不屑“死磕派”的操作,在中国公民遭遇非法侵害时选择闭上眼。但是,文章认为,“死磕派律师,死磕的是法律程式和公民权利,它坎坷但它一定会有春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