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辟谣没死人 茂名市民:冲突头一天至少死两人

【新唐人2014年4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韦青一采访报导)广东茂名爆发的反芳烃(PX)项目抗议,陆续传出警方镇压导致人员死亡的消息。一位茂名市民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抗议爆发的第一天3月30日,就有医院护士透露说,至少有两人死亡。但是中共当局一直封锁消息,对外辟谣说没有死人。

茂名事件发生后,4月2日,香港东方日报等媒体曾刊出“锁城遏示威茂名15死300伤”的报导。中共党媒紧急辟谣,4月3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援引茂名市新闻办工作人员表示,警方采取了清场行动,有两人受伤,但没有人员死亡。报导采访了一位事件目击者张先生,张先生表示没有见到也没有听说死人。

对此,新唐人记者采访到当地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市民,这位市民明确表示,茂名事件确有死人:“因为我发微博嘛,然后护士加了我嘛,说确实死了人。第一天就死了两个人。我们这里还有两个大医院。有一个大医院,就是政府旁边的(那个),在冲突当天,好像是29号(编辑更正:应为30日)啊发生了冲突,第一天,29号啊,就死了两个人,然后重伤很多(人)….”

谈到被打伤的人,这位市民表示,如果他们还能走得动,就会被警方提回去,走不动的话,就会被扔在那里。

这位市民还透露,由于一座医院靠近政府,有很多市民也在医院门口抗议,去医院里面拍照,然后上传到网上。结果,第二天起,当局要封锁那条道路,所有的伤员都不再送往那所医院,而是转送到另一座医院。至于在何处,无人知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