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欺诈 专家告诉您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讯】老年人辛苦一生赚钱不易,但仍然有不法份子对老年人进行经济诈欺。4月2日,橙县富勒顿社区服务中心,开始了为期八周的老年人理财及防诈欺课程。

私人信托人Peter Kote:“一位女士接到电话说,她赢得乐透,她从账户取出10万美金给这人,据说,她最后既没有拿到乐透,又没有拿回钱。”

金融欺诈屡禁不止,很多人甚至将目标瞄准年迈的老人,稍有不慎,一辈子的努力便付诸东流。然而专家称,这些诈欺是有办法避免的。

私人信托人Peter Kote:“你首先应确定付款方式,没人会无偿服务,要问报酬;其次,他们的资历如何;第三,证书和执照。”

万一遇到突发状况,也可找到相关部门求救。

私人信托人Peter Kote:“可打电话向成年人保护协会(Adult Protective Services),是橙县政府机构,他们会对事件进行评估,之后采取适当行动,国际老年人协会(National Council on Aging)在橙县有分会,加州其他地方也有分会,还有一个被称作快速小组(FAST Team),防金融诈欺老年人小组。”

您也可报警寻求相关帮助。

这项课程为期八周,在橙县、尔湾市、Newport Beach等地均有开设,所有民众只要通过注册便可申请参加,详情可致电714-922-3033咨询相关信息。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