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首执导《爱、寻、迷》暗喻中港政治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讯】有香江第一才子之称的香港著名作家陶杰,首度执导的电影《爱、寻、迷》将于4月9日在香港上映。他接受本台专访时透露,该片有很多隐喻,反映现今中国知识份子的困境。

陶杰出席香港国际电影节活动,谈到他首度执导的港产片《爱、寻、迷》,陶杰表示这是一部让观众品味的戏。

香港名人陶杰:“我的电影有很多留白和暧昧的地方,让观众感受,而不是说明明白白地把故事全部说出来。”

影片透过三个男主角的故事,穿插了六四烛光晚会、特首选举丑闻、香港人集体回忆等社会现实,以及大陆留学生和香港讲师之间的爱情故事等。

香港名人陶杰:“电影有很多我自己的隐喻,中国知识份子的困境,做文化的沦亡,一个有修养的人,一个爱国的人内心的孤绝感。”

另外,谈到台湾学生反服贸行动,陶杰表示支持,又呼吁马英九不要跟从中共放弃原则。

香港名人陶杰:“马英九的表现让人比较失望,他应该知道这个协议要详细一点审议,你和大陆做生意,你是讲拼经济,但是它要拼政治,拼统一。台湾民众的诉求是正当的,如果这件事你做错了就要改正,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新唐人记者梁珍、王文君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