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森新闻:报学运 波兰记者杠上台外馆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讯】东森新闻4月6日发表文章,指出一名波兰女记者所服务的新闻集团遭到台湾外馆的压力,要求删除女记者有关台湾反服贸学运的文章,遭到这名女记者的强烈反对,并由此引发一段外交风波。

报道说,这名记者叫沈汉娜(Hanna Shen),服务于波兰Niezalezna媒体集团,她说4月4日,台湾驻波兰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抗议该媒体集团发表的文章《中央广场来到台湾》(Maidan has come to Taiwan)。

在这篇文章中,沈记者将台湾学运比作乌克兰今年2月的革命。驻波兰台北经文处认为“将乌克兰的血腥冲突与台湾的成熟民主相类比”是对“台湾的彻底错误观感”,所以要求对方撤销这一文章。

报道引述沈汉娜6日的脸书留言,“关于撤回新闻的要求:新闻稿已发,一字都不能改!结了婚就不能离婚!”

除此之外,沈汉娜在接受《台北时报》的采访时说:“我个人认为,这封信是试图去影响、控制民主波兰讨论台湾的新闻自由,这是不可接受的。”她强烈谴责台湾外馆试图干涉新闻自由的行为。

事件引来台湾外交部重视。外交部发言人高安4月5日说,当外媒报导有误,影响台湾国家形象时,外馆会提供相关资讯向外媒说明。她否认外交部曾要求外馆针对学运报导向外媒要求修正或撤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