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选完成投票 西方政要称赞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4月5日阿富汗举行总统大选,投票率超过五成,约有700万人投票。现任总统卡赛称赞这次选举向民主迈进一大步。美国总统欧巴马则表示这次选举是阿富汗走向民主的未来。

4月5日一早,许多阿富汗民众涌入投票所,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这次总统大选约有700万人投票,选出抵抗神学士政权威胁的总统继任者。

阿富汗总统卡赛:“今天阿富汗成功举行总统大选,尽管天气湿冷,周围有神学士武装威胁,全国民众踊跃参与这次选举,(民主)向前迈进一大步,也是阿富汗的成功。”

根据阿富汗宪法,总统卡赛(Hamid Karzai)不能连任三届,因此这次总统选举是继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阿富汗首度大选。

民众 阿巴杜拉提夫:“我们很高兴昨天的选举在和平的环境下发生,全国的治安很好,周围是和平的气氛。”

为了防止神学士恐怖份子破坏选举,阿富汗当局大规模保安措施,确保总统大选顺利举行。喀布尔遭塔利班零星攻击,当地维持警戒,

据外电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称赞阿富汗完成总统大选,是确保阿富汗的民主未来。而英国外交部长赫格(William Hague)则表示这次选举是重大成就。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