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提案 无证移民有望获纽约市身份证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关于给纽约市民发身份证的提议有了新进展,两位市议员,明天将向市议会提出议案进行讨论,因此,非法移民也有可能领到身份证了。

十多个移民团体4月9号中午在市政府前集会,呼吁通过纽约市身份证法案,例数没有身份证明,无法进入市议员办公室反应情况,没有办法去学校接小孩,不能考驾照等诸多不便。

市议员丹尼尔•德鲁姆: “用了四年半走到今天。我们今天宣布,纽约市身份证就要成为现实,这会带来安定,每个纽约人都可以拥有。”

市议员丹尼尔德鲁姆(Daniel Dromm) 和卡洛斯•门恰卡(Carlos Menchaca)10号将把起草的提案交市议会听证审议。德鲁姆认为能够得大量支持。

市议员丹尼尔•德鲁姆:“这是给每个住在纽约的人。不只是给无证移民。我也想要一张。其他人也想要。让每个人有机会进入政府大楼,享受市政服务,进入学校,没有附带要缴税的条件。”

纽约市长白思豪去年当选前曾积极呼吁给非法移民身份证,今天又发出书面声明,称“有官方身份证会给生活在阴影中的居民带来尊严和安宁”

市议会移民委员会主席卡洛斯:“要让大家感到这是给所有人的,不是给特定的团体,而是每个纽约人。”

纽约华裔市议员陈倩雯表示,纽约市身份证便利市民,不仅仅让无证移民受益:“纽约市的ID可以帮助很多人,不只是没有身份的,对很多普通民众,其他社区的民众都会有帮助。有了这个地址证明,他们可以去银行开户口,图书馆可以申请图书卡,还有很多其他的服务都需要用这个地址证明。”

针对无证移民的疑虑,另一位华裔市议员顾雅明表示市政府会保密:“有些人说,会不会我申请之后移民局来查我?这个不会的。因为市政府的资料不会给移民局的。你去警察局报案,他们不问你身份的。知道你是非法移民也不会告诉移民局的。”

如果一切顺利,经过听证会,修改细节,最后投票,到市长签字生效,估计要到年底或明年初才有可能实际有一卡在手。

新唐人记者兰青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