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信访局副局长为何要自杀?网民热议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大陆中共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4月8日上午,被发现在其办公室内自杀身亡,但自杀原因尚不清楚。不久前,该局副局长许杰被双规。许多网民联想到“进京上访”者的苦难,质疑中共高官自杀事件频发,到底是什么原因?

4月8日,徐业安在办公室自杀身亡,自杀原因并不清楚。有分析人士称,根据惯例,官方将以“抑郁症”作为最终结论。

3月24日,中共国新办副主任李伍峰在办公室大楼跳楼。老徐时评问道:“最近高级官员自杀事件频发,倒底是何原因”?

法国广播电台报导,这件事让更多网民质疑信访制度本身的问题。去年,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中共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媒体人罗昌平称:“不到半年,国家信访局一位副局被规,一位副局自尽。这个盖子似乎很难揭开。想想那些在上访路上陷入死循环的民众,信访制度应该废黜,而不是改革,它与政法体系构成了司法独立的两大屏障”。

有网民称:“有司法还需要什么信访?信访制度明显就是干预司法公正!”。

南山飘说:“信访不死,司法何用?”不周山屋说:“如果司法有用,要信访何用?如果司法无用?要信访又有何用?”

海淀区阿光说:“信访局似乎是受冤民众的出口,可实际上是无底深渊”。

黑土认为:“不知有多少百姓死,病在信访的途中!一个没有法律公平的社会哪来的社会进步?”

有人希望废除信访局,但是,念五空有警告说:“百姓没有选举监督官员的权利,废除什么都是枉然,换个名字又回来了”。

淌潜水警告说:“任何人都可能成为独裁制度的牺牲品,包括独裁者自己”。

江水东逝则认为:“要么天天看太多的冤案冤情和访民的痛苦又无力解决而心灰意冷,要么纸包不住火。——可为什么“出问题”的都是副职呢?看来这副职真不是人干的啊”。

一位未署名字的河南郑州网友表示:“政府领导一自杀就强调是身体不好等原因,未免有些牵强附会,这都是统一口径吗?应该调查真实的原因,不能一死百了。”

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写道:“随着‘进京上访’人员的数量和规模成为评价地方官员政绩的重要指标,信访考核和问责压力下,地方用各种手段到北京‘截访’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由此催生了‘黑监狱’、黑保安公司和广泛的非法拘禁等乱象,包括出现地方政府到上级信访部门花钱销号的情况”。

中国知名社会学者、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在微博上发表评论称,信访部门已成为腐败重灾区,信访部门掌握信访排名、通报批评地方官员的权力,很多地方官员为了应对各种信访责任追究,通过给上级信访官员行贿来进行“销号”;一些信访官员籍此获利。

信访维稳激化社会矛盾

多年来,中共把“进京上访”人员的数量和规模作为评价地方官员政绩的重要指标。

江泽民自从1999年发动镇压法轮功以来,为了便于贯彻、执行其镇压政策,将政法委系统的权利做大,成为第二权力中央。中共治下的公检法系统进一步黑社会化。而积极追随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政策的周永康担任政法委书记后,使政法委变成超越于任何法律之上的法外之地。

地方政府大量私设所谓的法制教育基地、训诫中心等黑监狱,随意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和公民权利,甚至采取饥饿、剥夺睡眠、酷刑等方式,强迫信仰者放弃信仰,强迫访民息访息诉。

地方信访维稳部门,一方面到上级信访部门花钱销号,一方面雇佣黑保安非法绑架访民再强行押送回地方。

有民众表示,中共的信访制度对外宣称是老百姓向政府反映问题、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实行“下情上达”的途径,而实际上为了政绩地方信访维稳部门私设黑监狱、雇佣黑保安,非法绑架、拘禁、殴打上访人员,成为地方当局违法犯罪、侵犯人权、吞噬维稳费的法外之地,恶法的重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