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安装率 硅谷圣荷西领先全美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讯】4月10号,加州环境研究政策中心发布了一份报告,列出全美在太阳能安装率方面排名前50位的城市,硅谷的圣荷西在各项指标中都有不错的成绩。

此份报告显示,按照太阳能设备的总安装率来计算,圣荷西排在全美第四位,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洛杉矶,圣地亚哥和凤凰城。

如果按照太阳能设施的人均占有率来计算,圣荷西则排在第二位,仅次于夏威夷的火奴鲁鲁。

由于技术,价格以及政策等综合因素的影响,太阳能设施的安装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普及。

加州环境研究政策中心的专家Mac Farrell:“自从2002年,美国在家庭,商业和学校中对太阳能设施的应用增加了200倍。圣荷西在增长中绝对是走在前列的。”

太阳能在家庭中的应用主要以发电,控制温度为主,在加州近年干旱的情况下,太阳能冷却系统的应用则是发挥了更大的作用,节省了大量的水资源。

太阳能设施的价格也是逐年下降,走入大众日常生活中。

加州太阳能工业协会副主席Kelsea Jones:“它不是未来的科技,而是当下的科技,不只是应用在教育程度高的海岸城市,或者是有钱人的消费,而是中产阶级,或者说所有的人都适合。”

专家表示,太阳能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的能源,在未来一定会取得更为广泛的应用。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