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永续 台南儿童写生欢送黑面琵鹭

【新唐人2014年4月21日讯】黑面琵鹭,在每年清明节前后陆续离开台南栖地,九月底时则会再度来台过冬,辛苦来回飞越几千里,台南爱鸟人士昨天(20日)特别举办活动,欢送黑面琵鹭北返,让大小朋友一起关注黑面琵鹭的生态环境,也期待今年黑琵再度来台。

全球黑面琵鹭普查数量2726只,大台南地区就有1529只,每年九月底,黑面琵鹭会由北方飞至台湾、中国南部、香港及越南过冬,隔年三月底开始陆续北返,飞回繁殖地。

为了欢送黑面琵鹭北返,特举办儿童写生画黑面琵鹭活动,许多家长带小朋友来参加。

参加写生小朋友:“希望下次还能看到它。”,参加写生小朋友:“我觉得,黑面琵鹭很可爱。”,小朋友家长:“希望,它每年都可以来这边,能让我们小朋友一起看黑面琵鹭。”

参加写生小朋友:“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珍惜。”,小朋友家长:“能够来到台湾,对我们一些知名度,也有很大的提升。”

台南市长赖清德希望,藉由欢送黑面琵鹭的活动,让大家知道保育的重要。

台南市长 赖清德:“其实我们保护的,不只这一千多只黑面琵鹭而已,受益的不是黑面琵鹭而已,而是我们希望藉由保育的工作,把这教育传承下去。”

台南市生态保育学会理事长 邱仁武:“她们回到韩国我们也欢迎,它们九月底十月初,再回到我们最好的地方,美丽的湿地。”

今天活动的压轴好戏,一只经过37天照顾受伤康复的黑面琵鹭,终于野放回乡,让现场大小朋友备感温馨,期待着黑面琵鹭的再次归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蔡素足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