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 移民蜗居6平米小窝(组图)

【新唐人2014年4月25日讯】灯红酒绿的纽约曼哈顿是很多中国人眼中赚钱的好地方,然而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大都市,来自中国大陆的非法或合法的打工一族,并不像他们回国时那么的光鲜。日前,网络传出的一组图片,形象地说明了蜗居纽约的底层中国人的生活现状。

曼哈顿唐人街的宝维瑞81号公寓,有一个楼层被房东隔成了31个大小一样的隔间。考虑到防火,这里的隔断没有达到天花板,而每个隔间无一例外地都放置了上下铺,这样睡在上铺的邻居们,晚上可以互相聊天,还能把邻居家看个清清楚楚。

尽管条件简陋,这里的居民相处融洽,互相传看自己新得到的录像片,有困难更是相互伸出双手。

有人问,为什么打工者住在这里?一名林先生给出了答案:他每月赚到的钱,除了最基本的花销,全部寄给了留在国内的妻子和儿子。这里的条件差,但房租只有不到200美元,如果临时住一晚,只需要9美元。

不过2013年3月,当局因这里不符合安全,类似的公寓发生大火等,查封了这层华人劳工的小窝。而这个曾经的中国打工仔的蜗居,被华人摄影师安妮·林(Annie Ling)用镜头记录了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