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侄女王晓玲“辟谣” 遭新华社狙击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针对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侄女、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巨额内幕交易,被《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的妻子杨兰凌实名举报一事还未平息;近日,王晓玲公开亮相“辟谣”,有关上市公司也公告为她“撇清”,但舆论不依不挠,新华社更在微博出击,呼吁中共当局介入此事,调查真相。

财新网在22日的报导中说,戴玉庆妻子杨兰凌于2013年年底对王晓玲实名举报,举报内容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个事例涉及资本运作。

据举报描述:在收购重组发生之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戴玉庆同时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

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而粤传媒公开披露资料与举报中描述的交易过程相符。

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人民币后,广州官方舆论即为王“解围”,透露王晓玲25日到越秀区公开活动,显示她“没事”;粤传媒也发公告,澄清当年公司上市“无内幕交易”。

据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尽管广州市传媒为王晓玲造势,但令人关注是,王晓玲作为省管干部,广东省有关部门并未出声,省级媒体如《南方日报》等,更没有任何撑王的迹象。

而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社中国网事”更指,有关公司的公告和广州媒体的报导,并不能平息舆论对王晓玲实名举报的质疑。王晓玲与股市巨鳄徐鹏夫妻是否亲属、是否涉嫌内幕交易,需证监会等部门调查,“‘清者自清’无法自证清白,打铁是否自身硬还要看能否经得住真查。面对实名举报和汹涌舆情,上级纪委和相关部门不应失声”。

有大陆网民惊讶:新华社不讲政治了?!

王晓玲靠和曾庆红裙带关系一路高升

原《广州日报》社长戴玉庆近日受审,在庭审中翻供称,迫于广州市纪委压力而承认受贿行为,并受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打击报复。戴玉庆提供的人名,财物都非常详细,大陆媒体也大幅度跟进报导。而广东纪委也立即回应此事。

令海外媒体普遍关注的是,王晓玲身份很特殊,据传是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

王晓玲的公开简历称,她生于1955年7月,山东牟平人,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在广州军区197医院做护士;后来到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习。

1991年,王晓玲仕途起步,最初担任科员,后晋升为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副主任、主任;此后她一路顺畅,1999年2月后,担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2003年3月后,升任广州市副市长,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又调任市委常委和纪委书记。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她同戴玉庆是上下级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王晓玲靠着和曾庆红的裙带关系一路高升。曾庆红是江派阵营2号人物。对于王晓玲被举报,有网友称,习近平阵营对江泽民集团的“攻坚战开始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