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核四封存停工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4月27日宣布,核四厂一号机不施工,将在安检后封存;二号机全部停工。对于核四厂未来是否继续兴建或运营,将由公投决定。

27日,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作为国民党主席,邀请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行政院长江宜桦等,针对核四厂建设事宜共同商讨。

会议结束,马英九宣布,即日起,核四厂一号机不施工,将在安检后封存;二号机全部停工。对于核四厂未来是否继续兴建或运营,将由公投决定。

另外,行政院承诺将尽快召开全国能源会议,以保障未来全台用电。

与此同时,由全台126个社团组成的全国废核行动平台当天下午启动“不核作”合作,他们从下午3点起举行“终结核电、还权于民”大游行,之后在忠孝西路两个车道静坐。他们计划在29日院会得出让台湾人民满意的核四解决方案后离开。

当天,因游行人员众多,台北车站前的忠孝西路双向交通瘫痪。

林义雄持续禁食

府院党达成共识,核四一号机封存,二号机停工。不过,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禁食行动联络人、中正大学助理教授陈尚志晚间受访指出,今天不会有任何回应,“今天是国民党开会,为何要回应国民党的会议?等到他们正式的权责机关有决定再说”。

为停建核四,林义雄自22日开始在义光教会禁食,今天进入第6天。

行政院长江宜桦下午5时20几分再赴义光教会,希望林义雄能感受政府善意,停止禁食。但没有见到林义雄,待了几分钟后离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