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马航搜寻进入新阶段

【新唐人2014年04月28日讯】澳大利亚总理艾博特(Tony Abbott)周一(28日)表示,找到马航失踪客机残骸的可能性非常低,因此,搜索工作将进入新阶段,将搜索范围扩大到印度洋的更大范围。

马航MH370客机失踪近2个月,美军“金枪鱼21”潜水器已经完成澳洲西部外海的初步搜寻,但仍没有任何线索。

澳洲总理艾博特表示,找到飞机遗骸可能性很小。

澳洲总理艾博特(Tony Abbott):“我现在要说明的是,现阶段要在海面找到任何飞机残骸,可能性很小。现阶段,已搜寻了52天,大部分物体都会沉入水中。”

先前的搜寻工作主要是利用飞机和船舰在海面上以目视方式进行,新阶段将转换为运用水下高敏感度设备针对海床进行扫描。

艾博特(Tony Abbott)表示,新的搜寻范围大约是700公里长80公里宽,完整的检视需耗时六到八个月,费用约为6000万澳元,相当于5569万美元。

目前,马来西亚、中国、日本、新西兰、南韩、英国和美国协助澳洲政府进行这项航空史上最艰难的搜寻工作,各国各自承担所需费用,但新阶段将涉及到由澳洲政府雇用承包商,届时恐将寻求有关各国参与集资。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