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没吃饭想坐牢 男子地铁站口挟持人质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讯】近日,在上海南站轨交1号线5号口地下通道内,一男子持刀挟持了一名女孩,该男子自称两天没有吃饭,想坐牢

多位网友发微博称4月28日晚,在上海南站5号口地下通道,发生持刀挟持人质事件。

目睹网友描述,一名女孩被一名陌生男孩拿一把约30厘米的刀架在脖子上,两人都打着哆嗦,女生被吓哭,眼睛都哭红了。在他们旁边站着一对情侣,女的斥责男孩赶紧住手,男的则在拨打电话报警。

网友“佳子新家”在微博称:当晚9点多,回家路上在上海南站5号口听女生呼救,一个男子拿刀挟持一个女孩!我让那人放下刀,他只叫我打110。为了让他转移注意力,我大着胆子不停跟他说话,对峙之下路人渐渐汇集,最后上海大叔许一平冲上前去,终于把女孩救下。

新民网从警方获悉,当晚被害人杨女士下班途经沪闵路通向上海南站的地下人行通道时,被嫌疑人任某用刀挟持。

任某供述称其因经济拮据,为寻求解决故采取这一过激行为以引起社会关注。

网友热议

“有手有脚的不找点事做,牢里面的饭可不是那么好吃的!”

“ 理解!但牢饭也不好吃!有狱霸呢。”

“党国治下‘幸福’的国民,你羞耻吗,一顿饭上百万。”

“肯定是没有活路了,监狱成了救命的稻草,感觉很心酸。”

“这和想在监狱治病、养老而犯罪的人一样,让人心酸。”

“我们这些有吃有喝的人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这位兄弟不偷不骗不抢,只是饿的受不了才如此下策。”

“男子胁持人质,为的是一顿饱饭!对此你可以讥讽,可以怒斥,但也不可否认,这确是制度之恶。”

“社会已经到了这一步,可见国情并不乐观。盲目性的城镇化,下岗失业化,使许多盲流涌向大中城市,就业的艰难是不在其中不知其苦。小伙子挟持人质并非目的,找一碗饭让自己能活下去才是真理。我们在谴责他人的同时也应质疑政府的大政方针?强征强拆,安置过后土地没了余钱不多,无地无业人生何路?可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