攫取1千亿美元 亚努科维奇“贪腐”展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近日,乌克兰基辅国家美术馆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展出的是从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豪宅中搜出的庞大豪奢收藏,乌克兰临时政府指控他攫取了1千亿美元的国家财富。

展览的主题是“独裁”与“贪腐”。展品包括珍贵的装饰品、精致的古老书籍,甚至还有亚努科维奇的个人镀金雕像和无数的肖像画。这批艺术品共有约500余件,部分藏于乌克兰国家美术馆。

乌克兰指控亚努科维奇及其同伙侵吞国家1000亿美元

乌克兰检察总长马赫尼茨基:“这是一个类似于黑手党的犯罪集团,他们的人已经扩散到政府的各个阶层中。”

基辅美术馆展出的资产是亚努科维奇在执政期间窃取。据悉,他出逃俄罗斯时还带走了整车的现金,以图在国外藏匿。

乌克兰检察总长马赫尼茨基:“差不多有320亿美元被运送到俄罗斯。除了一部分给他的家人外,大部分是用于镇压基辅独立广场的抗议,包括收买暴徒和警察对付和平抗议者,以及雇佣狙击手。这笔钱现在则是被用来资助亲俄的分裂分子。”

据统计,亚努科维奇从国库盗取的总量超出乌克兰去年经济生产总值的一半,乌克兰经济如今举步艰难。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