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庇护造假 绿卡拿到也恐被吊销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很多华裔移民都想通过政治庇护获得美国绿卡,但如果误选代理律师、编造故事来申请绿卡,就会为日后埋下隐患。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纽约区办公室移民官近日指出,一旦虚构故事的律师被定罪,与其有关的案子就会被重新追查,一旦被查出通过造假获得绿卡,持有人就会被吊销绿卡,并被永久性驱逐出境。

据资深移民官端木琴29日介绍,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纽约区域办公室主要分两大部门︰一个是调整身份部门,另一个是公民入籍部门。有些无证移民不懂移民法,又不敢来向公民及移民服务局咨询,因此常求助律师或旅游机构解决身份问题。但有些机构并不正规,无法提供专业有效的帮助,结果申请人花了大量的金钱和时间也未能如愿。

端木琴建议,申请绿卡一定要选择权威的律师,尽量避免找小律师楼,尤其是通过政治庇护申请绿卡。他表示,无论申请人是因计划生育还是宗教信仰问题寻求政治庇护,首先要保证自己的故事是真实的。是真实的不必担心,但如果是编造的,就永远不会变成真的。如果那些虚构故事的律师东窗事发,公民及移民服务局有权追查他之前的案子。一旦找到确凿证据,证明当初持有人确是通过欺骗非法获得绿卡,那么无论他持有绿卡多久,都会被吊销绿卡并被驱逐出境,永远不得入境美国。

端木琴鼓励无证移民勇于向公民及移民局求助。他说,与前身美国移民与归化局(INS)不同,公民及移民局不会将任何无证移民驱逐出境。如果想要咨询,可到网站申请InfoPass,预定好时间便能前来,到窗口与移民官面谈。不懂英文可自带翻译,如果没有翻译,则可要求公民及移民局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